0315-4152414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成功跻身“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立项支持的项目学校”行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11-23    点击:1

 

      9月20日,国家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立项支持的项目学校名单,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榜上有名!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的意见》而启动的项目,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以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水平为目标,从2010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支持1000所办学定位准确、产教结合密切、改革成绩突出的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校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对示范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900万到1000万元的配套发展资金。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立项支持的项目学校”是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遴选、实地考察、陈述答辩等环节,最后由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成的专家审核确定的。今年在全国15000多所中职学校中,确定建设项目学校共377所,我省18所,唐山市3所。
    国家示范校建设项目申报成功的喜讯传到学校,全校师生无不欢欣鼓舞,这是滦南县职业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学校开启新征程的起点。
    示范校建设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发展良机,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将通过示范学校建设,构建起以骨干专业群建设为载体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大幅度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名副其实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打造省市职教品牌,跻身全国职教名校,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伍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