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高质量规模就业谱写新篇章
作者:崔涛 来源:就业培训处   日期:2018-03-05    点击:1
为使学生得到更好的就业机会,滦南职教中心就业培训处本着“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的宗旨,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顶岗实习学生的巩固率和满意率得到明显提升。
2017年,就业培训处通过对企业的走访和筛选,与天津奥克斯集团、北京奔驰汽车、北京长安汽车、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好利来贸易有限公司、曹妃甸首瀚鑫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几家全国知名企业进行合作,使学生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多的选择。经统计,去年学校参与顶岗实习学生558人,至今在岗学生505人,巩固率和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较往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实习学生平均工资已达到4000元以上,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同时也涌现出孟维垣等众多优秀实习生典型,并被所在企业列为先进职工。首瀚鑫姚猛、李玉翰等多名学生被任命为班组长;宿梦爽、石相鑫、候臣梦等九名同学更是积极参与企业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举办的北京特钢集团广播操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所在企业通报表扬。
2018年,就业培训处将持续加强学生就业管理,开拓稳定的就业渠道,着力加强与京津冀及我县先进企业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学生实习就业资源平台,将会筛选更多优秀的企业合作,力求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