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不经风雨 哪见彩虹----荣信钢铁张印儒同学的成长历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1-13    点击:1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间已经来公司工作3个春秋,回想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这段时光里,饱含了各种酸甜苦辣。

894fc9fdb1566bf8ef51bbadb98a4264.jpg 

从2009年12月来到迁安荣信钢铁工作到现在,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有太多的感触。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在荣信钢铁工作中感受过快乐、激动、压力、烦躁、悲伤、失望等等,就是因为有了这些让我不断地成长,从一个学生不断地向一个企业的员工转型着,同时开始过上了真正的独立生活,一个人去面对工作中的各种事情。

记得当我被荣信这个大家庭录用后我很高兴,一直在畅想和展望未来是个什么样的生活,是否可以像电视剧那样有个小公寓住,每天都准时上下班,并且有愉快的周末,在事业上也能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进取而取得一定成就的,可是现实确实和自己想象中有很大的差距,工作,生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也会有各方面造成的压力,一时间失去了自己的方向。但这一切并不是什么问题,我用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学习,踏踏实实一步步的走,最终克服心理障碍,逐渐适应这里的工作生活,记得刚开始工作不是很忙碌,因为是刚刚进来的学生,而且学的专业不是完全的对口专业,只是对发电有一点了解,所以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在师傅和同事的热心帮助和耐心教导下,我开始从了解到逐渐掌握到自己的工作内容和业务。说到工作我是被安排在炼铁车间TRT(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工段工作,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刚开始我是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在刚来的一个月里我觉得自己在本工段里,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程,逐渐融入到了这个工作角色中了。

 142216066c04f4255debbc4203b8917d.jpg

在工作中有困难也遇上了过很多事情让人感触和成长,在这里上班感觉精神状态好,公司的人性化管理,为我们离家偏远的员工提供了免费的宿舍,使员工能够安心的在公司工作和生活。宿舍楼有职工洗浴中心,餐厅和娱乐的职工广场,经历了这三年之后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后,自己却有了新的收获,获得了不少的工作经验,提高了与人沟通的能力,成长了不少,如今和之前比起来自己从初出茅庐到已经可以完全独立胜任这份发电工作了,同时在心理上也能承受更大的挫折和挑战,并且有了不怕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因为自己知道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而困难挑战之后总会有成长。我觉得在这工作三年之后我的心理变化了很多,对自己对社会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新的期望。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也发生了许多的事。我看着厂子快速的发展,一座座高炉建成,我有了希望,我的工资  在这三年里有着飞快的上升,从刚来的时候900元,上升到1450元 2140元和现在的每个月总工资都到了3000多元左右,我很高兴有时候努力不仅仅是想要得到金钱的回报,也得到了别人的肯定和爱戴的人,那样工作才是一种幸福!

 dca0e0768cbb810913e980a6935befbd.jpg

在这三年中经历了很多风雨,也看到了不少的彩虹,成长了许多,但也有很多的不足等待改善,还有许多东西还要去学习。人生的列车在不断向前,而有的人坐上了列车和我一起向前,有的人到站下车,我也只能祝福他远去,只希望今后的每天过得比之前更好,不断努力突破自我,到达一个新的起点。祝福我们能和荣信钢铁一起驶向更美好的明天!也祝愿我的母校-------滦南职教中心明天更好!

 (张印儒:滦南职教中心08春电气专业学生,于2009年12月10日到河北钢铁集团荣信钢铁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从事炼铁TRT方面的工作,因工作出色,于2010年10月份被提升为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