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西校区: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戚学川 来源:西校区政教处   日期:2015-09-15    点击:1
            
 
    开学一周来,西校区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以良好的开端展示校园风采,为落实好下阶段的班级工作任务,9月15日下午西校区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议由政教处组织召开,综合办公室主任戚学川主持会议,政教处副主任李志远总结一周来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机电部副部长冯梦玖就目前的班工作重点提出建议,副校长杨建军就未来一个多月的工作进行了综合分析和重点部署。会议以务实求实的氛围还研讨了一些具体问题。

   1d2a4beb1563c806c7168a286b4f4232.jpg75c0d43ad561b34397f40ff37a01bfe2.jpg

    本次会议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总结开学一周来的工作。总体上开端良好,学生的生活秩序井然有序,课堂课下守规范,卫生清理等劳动热情高,班主任责任心强,工作布置到位。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学生仍有懒散情绪,对待学习不积极,成绩差的学生有混日子的行为等。
    二、工作多时间紧,凝聚合力团结一致。本学期高年级学生面临就业,有效学习时间不足两个月,低年级学生在供暖期前要回到东校本部,为此在开学初就要把结束收尾工作提到议事日程,整个十月份是最紧张和忙绿的阶段,要求班主任从现在开始,按照工作表按部就班的认真实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三、按照学生一日常规,一丝不苟地坚持做到有序。要求班主任在一天内的几个关键点(早、中、晚)必须到位,在学习上引导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在思想上融入学生爱护学生。
    四、做好就业班级的德育评价工作。自去年实施就业前的学生德育综合评价以来,不仅使就业推荐工作顺利,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为此要求班主任老师配合政教处认真谋划和实施。
    五、配合机电部和教务处完成好有关学籍管理、中级工鉴定等方面的工作。
    六、要求每个班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提高班级凝聚力、鼓舞士气,解决班内的重点问题和矛盾,弘扬班内的正面典型,让学生在氛围感染中升华正能量。
    七、提高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为学校工作出谋划策。通过平时对学生的观察了解和调查研究,当好教育教学管理的好参谋,为政、教两处提供合理化建议,确保学校工作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