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西校区:拟举办“传承国学提升自我”国学知识竞赛
作者:戚学川 来源:西校区   日期:2015-05-28    点击:1
    为弘扬国学,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我校德育建设,提高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同时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五月份以来西校区拉开了传统文化教育序幕。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西校区计划举办“传承国学,提升自我”国学知识竞赛活动,将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一、活动时间:201561725
    二、活动范围:西校区各教学班
    三、竞赛内容:了解国学分类和一般的国学知识
    四、活动目标:与中职德育教育相结合,规范学生行为,建设书香校园。在师生中形成以先贤为楷模,开创勉励学习、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新局面,塑造学生优秀的人格和优雅气质,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
    五、活动形式:本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学校统一发放国学知识资料,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后,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统一笔试,按学生笔试成绩以班为单位计算总分并排名,取班级总分前六名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各进入决赛资格代表队,每队推举3名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展开角逐,决赛采取现场问答考试,设置必答、抢答、风险题考验等环节。
    六、设置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本竞赛活动。
    七、颁布竞赛规则,设定竞赛活动程序。
    八、奖项设置:1、笔试成绩班级团体前六名;2、笔试成绩学生个人前20名(分一、二、三等奖);3、决赛成绩班级团体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