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甘蔗刀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评价会议在滦南职教中心召开
作者:撰稿 刘景艳 摄影 李江涛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03-19    点击:1
3月18日上午,“甘蔗刀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评价会议在滦南职教中心召开。该成果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共同合作完成。评价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农业大学王光辉教授,唐山海容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路春光、唐山学院苑少强教授、燕山大学孟宗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冯晓静教授组成。
1.jpg
科技成果评价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李国昉、陈立东,滦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芳、成果科科长杜凤宝,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业凤,经理付桂壮、殷德刚,滦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冯俊新参加了会议。评价会由中科院唐山成果转化中心部长李欢主持。
33.jpg
李欢部长主持会议
滦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冯俊新代表学校对出席评价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及农机具产业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55.jpg
校党委书记冯俊新致欢迎词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陈立东教授进行了成果汇报。他通过PPT介绍了甘蔗刀自动化生产线的技术应用,以视频方式展示了生产线运行情况。汇报完成后,评审专家及与会嘉宾一行到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生产现场。
66.jpg
陈立东教授汇报成果
77.jpg
实地察看生产场地
评价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科技成果汇报、实地考察生产现场、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对成果的科学和技术价值、经济和社会价值等进行了评议,对成果的后续改进及拓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终形成了评价结论:该项目创新性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88.jpg
专家评议现场
本次成果评价会议,与会专家对项目关键技术凝练提升和持续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推动甘蔗刀自动化生产线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升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该项目也实现了滦南职教中心产教融合成果的新突破。
我校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县内9家企业共建农机具产业学院以来,校企携手,以陈立东大师工作室和郑万众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与企业共建项目研发平台,在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校企合作的三个技改项目在2023年度唐山市创新创业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且全部入围省赛,其中“多功能高效联合收获机”荣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