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少杰到滦南职教中心调研
作者:张玉林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8-01-30    点击:1
30日上午,滦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少杰到滦南职教中心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130155911.jpg
滦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少杰实地察看学校建设工地
微信图片_20180130154255.jpg
座谈会会场
微信图片_201801301542553.jpg
滦南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李新慧汇报学校工作
实地察看了建设工地后,程部长在会议室与班子成员座谈。他听取了滦南职教中心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招生、就业、对口高考、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处室设置等情况,与滦南职教中心负责人分析了调整专业结构和补充师资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总结讲话中,程部长充分肯定了滦南职教中心近年来在扩大办学规模、对口高考、规模就业、学生省赛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专业建设适应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产业发展对技能需求上,学生就业企业工艺上档升级,专业化越来越强,学生原来所学技能会逐渐被岗位淘汰,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要随企业需求而调整提升;二是从国家经济发展对专业需求上,物联网、无人机、智能装备制造等新专业兴起,必将淘汰老旧专业,学校要顺势而上;三是从我县产业需求上,学校要立足于我县劳动力素质提高,积极对接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落地企业,依据企业需求设置专业,开设课程,培养高水平技术工人。
微信图片_201801301542551.jpg
滦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少杰总结讲话
在谈到开设新兴专业缺少师资时,程部长指出,可以借力,聘请唐山工职院和华北理工学院等附近大学教师讲授核心课程,其余课程学校安排相关教师讲授。
下一步,滦南职教中心将积极落实程部长要求,瞄准县域经济发展用人需求,在新开设食品生物工艺专业基础上,继续调整专业设置,为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等企业培养急需的高水平产业工人,真正实现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新篇章,为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