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首次承办2017年唐山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
作者:撰稿:张玉林 摄影:张春雷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12-11    点击:1
12月11日,来自唐山市13所中职学校19个代表队95名参赛选手齐聚滦南职教中心赛区,参加2017年唐山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焊工专业比赛项目。
领导巡视理论考场.jpg
市县领导巡视竞赛理论考试考场
比赛中,选手们紧张而有序地操作,沉着冷静、技能娴熟、斗志昂扬,充分展现过硬的理论知识和规范的操作水平,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中职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娴熟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裁判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密的评判准则,认真评判比赛各个环节,确保整个比赛评判有据,公平高效。
大赛技能考试现场.jpg
大赛技能考试现场
为积极做好赛事承办工作,滦南县教育局和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规划,成立了大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和大赛承办筹备工作小组,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有条不紊、高效有序推进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对赛事接待、比赛安排、赛事宣传、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全力做好大赛的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高超技能、赢得出彩人生”的良好平台,以优质的赛事承办工作赢得了各代表队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技能比赛前要求.jpg
大赛技能考试前指导
评委在竞赛现场.jpg
评委在竞赛技能考试现场
本次竞赛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主办,有八大类、二十四个竞赛项目,设5个赛区。滦南职教中心首次承办此次大赛,不仅是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肯定,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知名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后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发挥骨干专业优势,调整专业设置,促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为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常务副校长李新慧陪同唐山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王春海巡视考场.jpg
常务副校长李新慧(左一)陪同唐山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王春海(右一)巡视考场
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人社局领导在县领导的陪同下到现场观摩比赛,并对学校承办大赛工作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