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为学生开辟“就业直通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2-11    点击:1

       网上链接:http://v.tssv.cn/vnews/201201/143786.html

      1月26日,唐山新闻综合频道以《滦南职教中心为学生开辟“就业直通车”》为题,专题报道我校学生就业工作。

       滦南职教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现又成功跻身“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学校行列,现有在校学生5870人。学校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着眼点,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需要,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引企入校、前校后厂”等多种模式,构建起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大力推行“校企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对接”办学理念,实现了“招生即招工,毕业即上岗”,形成了“课堂上理论教学—实训室实践操作—车间里生产实习”一条龙的教学组织形式,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及岗前培训环境,让学生提前感受企业文化、社会信息,有利于学生尽早融入社会。

      相关专业学生经过不断强化的生产实践锻炼,技能素质显著提高,社会适应期大大缩短,毕业生成为招工市场上的“香饽饽”。目前,学校与北京、天津、曹妃甸、唐山、京唐港等40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用人合作关系,成功打开了通向环渤海经济圈的就业之路,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许多专业学生毕业前就被用人单位预聘一空,2011年推荐近500名学生就业,仅向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一次性推荐220人,在保证就业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规模就业。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的大环境之下,学校为学生开辟了新的“就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