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关于申报河北省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2011-2012年度课题和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10-12    点击:1

各中等职业学校:

       接河北省《关于申报2011-2012年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冀职教研[2011]10号)以及有关文件,河北省将开展2011-2012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立项工作。为推动我市职业学校教育教研工作,决定同时开展市级职业教育课题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申报省级立项课题

    各学校要根据河北省《关于申报2011-2012年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冀职教研[2011]10号),积极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各校都应该申报省级课题。

    申报课题的范围,主要按照《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2011—2012年度项目指南》所列课题方向进行选题。

    申报材料按《关于申报2011-2012年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的要求进行准备。

    各学校要在10月25日前报市教育局职成处324室。联系人及电话:常志兵2801603。市将组织评审后择优报省,参加省级课题立项评选。

    二、关于申报市级立项课题

      为推进职业学校内涵发展,我市将开展市级课题立项工作。凡是申报省级课题,通过市级评审未被推荐到省和推荐到省但未被省级批准立项的,可定为市级课题。此外,各校可根据本校实际,在省所列课题方向以外选题,申报市级课题。

    不申报省级课题,只申报市级课题的,上报时间推迟到11月10日。

    具体申报材料的要求,按《关于申报2011-2012年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执行。在填表时,要填写市级课题立项申请书。

    三、关于开展课题研究的其它事项

       开展课题研究,是推进职业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各校要高度重视。每所学校都应该申报学校课题,要鼓励团队或个人参与课题研究,以团队或个人申报课题。要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学研究。要在重视综合研究、专业课研究的同时,更要把公共基础学科研究列入职业教育教育科研范围,全面促进学生综合发展。要把教育科学研究渗透到各个专业、学科以及教学的各个环节。

       市将把开展课题研究情况作为学校评比、骨干专业建设、评选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必备条件。对开展教育科研较好的学校,要在经费方面给予支持。

        河北省《关于申报2011-2012年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冀职教研[2011]10号),已经挂在唐山教育局职成教育与民办教育网页,不再转发省文件,请各学校下载。

 

 

                                                                                                                                             市教育局职成处

                                                                                                                                                        二○一一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