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示范引领展技能 观摩教研促提升——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组织校级示范课活动
作者:姚颖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4-01-19    点击:1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的辐射和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我校组织开展了校级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共4名教师参与展示,教务处主任、教学部部长及其他教师共计80余人次参加。
  经教务处统筹安排,示范课活动于1月16-17日有序进行。为呈现出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参加展示的老师课前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巧妙设计教学环节,课堂教学目标明晰,重难点突破有力,思政元素融入自然,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也为现场观摩教师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课堂盛宴。
8cf80fb0b65ac75bbadf0a80c4fc8f5d.jpg
示范课后,授课教师首先进行了现场说课,陈述本次课程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过程及课堂教学实际达成情况,反思不足。随后观摩教师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在充分肯定授课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过程中展现的亮点的同时,也诚恳的提出了更加优化、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556d23b07dfd7f92018a92a0305e2061.jpg
  立德树人,思想铸魂。此次示范课活动,参与课堂展示教师深入挖掘学科专业思政元素,提高思政育人效果,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指导、教学设计研磨、课堂应急处理技巧等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为全校教师搭建了教学教研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互研互学的教研风气,促进了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的提升,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