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青年教师听课总结
作者:付强 来源:   日期:2011-11-15    点击:1

      这次学校组织的老教师和优秀教师讲课,轻年教师听课评课活动,我觉得非常好,对我们轻年教师有很大触动。

     作为轻年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经验上都是不足的,对听课后课程的评价上也缺乏经验,本次活动,由老教师和优秀教师先进行授课,年轻教师听课,学习他们讲课是的语态,强化了自己驾驭课堂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于不同的学生,尤其是对于就业班的学生,要注意因材施教,教学上要讲究方法,所教知识不要太深,在学生能接受的范围内,适时的加入现实生活中的例子,让学生在能懂的同时学生们能够自己总结,自己运用。

     在本次听课评课活动中,许多评课都非常精彩,评课从讲课内容、语态、课堂气氛到作业等多个环节进行评价,使我们也学会了评课时的许多技巧,在今后的听课时,也要积极的进行评课,使自己的评课能力得到提高。

     讲的八节课,有太多要学习的地方,接下来要进行汇报课,希望在汇报课中能够将听课评课的成果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