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观摩课体会----李佳
作者:李佳 来源:机电教学部   日期:2011-11-15    点击:1

     我校教务处于11月2日至7日组织了校级观摩课,我从中受到了很多启发和思考。

    比如刘永君老师的《合欢树》板书设计合理条理清晰,普通话教学环环相扣,环环相连,对课文分析透彻,以母子情深入手分析,讲解透彻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周丹老师的《单项桥式整流电路》师生互动充分,学生能参于其中课堂气氛活跃,能调动学生积极性,看出周老师基本功扎实应变能力强板书设计合理,学生能受到奖品的鼓励。

     史艳静老师的《判别三极管的基极及管型》是一堂完整的课,师生有互动,学生状态被充分调动起来,参与度高分组形式讨论,练习,有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讲解比较透彻,学生为主导。

    李艳君老师的《Which  classes》学生学习性积极性高,发音标准,情境模拟创造了说的机会,分组讨论,创造了写的机会,有多媒体手段创造了听的机会。
    刘丽萍老师的《寡人之于国也》是一堂非常精彩的语文课,环环相扣,紧密相连,结构紧密。分析比较透彻,通过本课文的延伸学生不但学习了孟子思想,也学习了做人的道理,学生学的比较多,也能够引入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美德,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做的比较好。

      李淑艳老师的《函数的定义域》教态自然用普通话教学,语速适当,具有亲和力。分组进行讨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你追我赶用加分来鼓励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课堂气氛活跃以游戏的方式来学习,玩中学。

      黄素娟老师的《两条直线的投影》结构完整教态自然,讲课过程中穿插高考题能处处为高考服务语言流畅善于启发学生思考,对于面对高考的学生,这堂课是一节比较完整的课,讲解透彻,容易理解。

      赵瑞华老师的《声声慢》教态自然,语言流畅,用亲切的语气讲课,语速适当,善于启发,能发挥学生思考能感觉到随着赵老师带入到了词里,也走进了作者的世界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讲解透彻,可以看出赵老师有深厚的文学功底,教会学生如何欣赏诗词。

      总之,经过这次观摩课,我感受很多,对我的启发也很多。老师们的评课也同样精彩,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多研究教学方法,把学到的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