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听课感想--- 马菲菲
作者: 马菲菲 来源:综合教学部   日期:2011-11-15    点击:1

     伴随着11月份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全校八位老师的示范课。作为一名新来的青年教师,我感到很荣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八位老师在百忙之中给我们青年教师准备的示范课。在听课过程中,我深深的为老师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教学素质所折服,下面我针对这几天的听课谈谈感想。

     一、注重师生互动、生生配合。每位老师都注意了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自觉性,在教学过程中提供适时的引导、点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实现了将课堂还给学生的新课程理念。例如李艳君老师的《Which Glasses》,使每一位学生的全身甚至每个细胞都在活动,正是学生是课堂主体的典型代表。

    二、教态自然,语言优美,教学基本功扎实。他们每位老师面对着全班学生和上百名的听课教师镇定自若,课堂组织的有条不紊,真是让人佩服。此外,各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深厚,比如赵瑞华老师的《声声慢》、刘丽萍老师的《寡人之于国也》,吴不体现他们深厚的语文功底,这是很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

      三、根据专业特点、学科特点组织教学。中职教师除了教授学生学科知识外,还要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培养其适合专业发展的综合能力。李淑艳老师的授课正是这一点的典型代表。学前班的学生以后会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所以在课上时注重锻炼学生的表达、应试、普通话等综合能力,为学生们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赞叹称颂之余,更多的是深深的沉思。这次的全校公开课,使我深刻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感受到自己在教学中存在很多不足。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学习,虚心向各位老教师请教,汲取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经验,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