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听引路课心得体会---董琳琳
作者:董琳琳 来源:机电教学部   日期:2011-11-15    点击:1

      前几天,学校安排了引路课听课、评课活动,听了赵瑞华华老师;李淑艳老师;刘丽萍老师等八位老师,收获良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就谈谈我个人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以前听很多学生装说过不喜欢上英语课,都觉得难懂枯燥没意思。但李艳君老师却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全新轻松的英语课,她课程的各个环节从free talk,tell the apposite give this for english到英语情景再现,每一个环节都有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师生互动全面调动了学生装的积极性。尤其是最后游戏环节pass me the dog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到了高潮,学生和教师几乎忘记了是在听课,完全放松,体现了寓教于乐,使课程变得生动,使学生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学到了知识。

      李淑艳老师,黄素娟老师,声音娓娓动听,极具亲和力;上她们的课光听声音就让人身心愉快,学生也感到放松。尤其是赵瑞华老师,浓厚的文学功底让我们这些青年教师佩服,上赵老师的课就是一种享受,她讲的《声声慢》让我尤如来到了李清照的意境里,体会到了她的悲戚。

      教育,就是学生装把在学校所学的东西都忘记以后剩下的东西。我们每一位教师在上完一堂课后,该问问自己:十年,几十年以后,当学生把所学的知识全忘掉以后,我们给他们留下些什么?我们的教育,能否给孩子们留下正确的思维方式,留下解决问题的能力,留下他们真正需要的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