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听课感受---王彩霞
作者:王彩霞 来源:机电教学部部   日期:2011-11-15    点击:1

      为促进我们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学校组织各部选取有经验的教师为我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八堂观摩课,作为我们的引路课。八堂课下来,感觉让人耳目一新,收获良多,下面谈谈我个人的一些体会。

      第一节刘永君老师的《合欢树》给我很深的印象:1)开课的引入语非常优美,引人入胜,中间穿插的几个小问题也非常贴切。在老师的引导下不约而然的产生了感情共鸣,特别是再放出《懂你》那首歌时,是课堂气氛达到高潮,有种催人泪下的感觉。2)课堂中诗词脱口而出,板书设计简洁大方。

      接下来是周丹老师的《单相桥式整流电路》:1)首先在课前以一个红包埋下伏笔,把学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老师身上,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很好的从课下过渡到课上。2)整堂课周老师都精神饱满,课堂思路清晰。虽然中间出现了没有预料的故障,但又以很巧妙的方式加以利用,这种控制课堂沉着、冷静的能力是我们年轻教师要不断学习磨练的方向。3)板书利落干净。

     还有李艳君老师的《Which   glass?》:内容的选择简单易懂很适合就业部的学生。正堂课利用歌曲、游戏等各种方式把学生的手、脑、眼都调动起来了,似乎把学生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了。学生的活动非常丰富,符合新课改模式。这是我们专业老师应该吸取的精华。

     期中史艳静老师拿实物给学生演示;李淑艳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活动;刘丽萍老师的板书和课件等不仅使我们大饱眼福而且在精神上也给我们上了一课。

    总之,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的方向、方法,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教师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们任重道远,应不断学习、提高以完善自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能更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