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青蓝工程心得
作者:夏健伟 来源:机电教学部   日期:2011-11-15    点击:1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本学期听完了八位优秀教师的示范课有很多体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怎么组织一堂课;怎么讲授一节课;怎么让学生聚精会神的听完一节课;怎么把知识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给学生等等,学到了很多。

      刘永君老师,赵瑞华老师,刘丽萍老师的语文课印象非常深。第一次感受到语文课还有这么大的魅力,刘老师的《合欢树》感情细腻入味,每一个环节都在传递着母爱的伟大,真是“亦母亦子合欢树,一枝一叶总关情”。赵老师的《声声慢》每一字每一句的讲解都渗透着作者的“愁”,对作者情感的把握丝丝入扣,耐人寻味。都说“诗词说不得”但赵老师能讲的,而且讲得是丰富细腻。刘老师的《寡人之于国也》,正堂课饱满,讲授方式新颖,对议论文的结构分析透彻,对人世间美好品德的呼唤向往,让学生能够从我做起弘扬中华美德。

      周丹老师,史艳静老师的电子课,把繁琐的电路,单调的元器件讲的是活灵活现。周老师整堂课精神饱满,语言通俗、流畅,板书清晰,处处激发学生的兴趣。史老师整体效果好,师生互动较多,充分发挥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学生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紧紧围绕高考一主线贯穿整个教学过程。

      李艳君老师的英语课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课堂形式,情景剧的表演,学生自由才艺的展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围绕“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展开教学,创设情景对话,学生练习了口语学到了知识。

      李淑艳老师,黄素娟老师的数学课轻松愉快。李老师的《函数定义域》让学生参与到整堂课的看教学中,举一反三,学生自己做题自己讲解,符合学前教育专业的特点,在游戏中学知识,分组谈论,巩固练习。黄老师的《两条直线的投影》教态自然,当堂讲当堂练学生能够掌握,其中穿插高考题,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总之在这轮观摩展示课,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