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作者:撰稿:崔春光 摄影:李江涛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03-14    点击:1
 3月14日下午,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立项的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融入中职学校课程思政研究》(课题编号ZJS2024YB145)开题报告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杨建军、张玉林,县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建华,县教研训中心初级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高宪花,县第二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吴琼,县职教中心教务处主任常江、西校区教导处主任郑万众作为评议专家,课题主持人崔春光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周安会主持。
1.JPG
报告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主任常江首先宣读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课题主持人崔春光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综述、核心概念界定、理论基础与实践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的基本思路、方法与计划安排、预期成果、研究任务分工、经费预算及用途、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评议阶段,各位专家对研究方案逐项进行可行性评估,并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张玉林对研究背景作出评议,课题组要深刻领悟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教育的战略属性,牢牢把握教育的民生属性,课题研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副校长杨建军对可行性和预期成果作出评议,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教育家,也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奠基人,他的教育思想对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仍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课题立意新颖,内容科学严谨,课题组成员皆为一线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年轻有活力,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一是要求大家通过课题研究,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二是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融入课程思政应用于教育教学,多出成果并做好宣传推广。
f9890de3c34f8352861125919c7b3b8.jpg
副校长张玉林作课题评议
3.JPG
副校长杨建军作课题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