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教务处:开展青年教师说课微课培训
作者:姚颖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12-05    点击:1
 5d4184eed5ae9f2f087a9c286e6e8e9e.jpg
 
12月5日,由刚刚获得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一等奖的姚荣芹老师为青年教进行的说课、微课培训在学校多媒体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本学期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切实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由教务处组织,各教学部部长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培训开始,姚老师以一个微课设计案例开篇,逐步介绍了微课的制作流程,着重说明了微课选题和教学设计策略,以及微课设计的趣味性和教育性两关键点等须注意的问题。说课环节上,姚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主要从备课、说课要点、细节、感想等方面给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说。
培训结束后,教务处副主任崔春光要求各位青年教师认真领悟培训内容,并运用于课堂教学,争取在期末的青年教师素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