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教务处:召开实训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2-19    点击:1
 
 
    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决实训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我校的实训教学和管理水平,教务处于215日召开了全体实训教学管理员工作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刘立强着重指出了微机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些班级上课纪律散漫,个别微机教室卫生状况差,设备时有破坏等现象,要求各位管理员在本学期要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加强微机室管理,杜绝以上现象的再次发生。
    教务处副主任申彦杰从实训安全、实训纪律、实训耗材、实训教学和实训设备管理等五方面做了工作要求和安排。
    1、实训安全方面。要求相关教学和管理人员必须把实训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确保实训教学安全有序,做到零事故。设备安全主要有电、气、火等运转的设备安全。开课前必须全面检查,设备陈旧、破损、防护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排除,自己不能维修的要及时上报,并停止使用。操作安全要求教师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相关规定使用和管理设备,并按规定对学生进行操作前期培训,同时在实训过程中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师生人身和设备安全。
    2、严肃实训纪律。纪律是确保安全的基础,是教学效果的保证。进实训室前的培训,课前整队、点名、服装检查等都要严格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对不遵守纪律的学生要先教育后上岗
    3、计划使用实训耗材。耗材在使用过程中要精打细算,重复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4、狠抓实训教学。要求各位教师要做好计划、认真备课,及时解决学生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学生真正学到技能。
    5、加强实训设备管理。管理员要认真管理本实训室的设备。新购置的要做好登记,登记要实要细,对设备价值较贵,但已损坏不能使用的,可填报废申请,以便更新。本实训室的设备不经批准,不得擅自转借他人。
    会议最后教务处主任李宝良重申了实训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实训教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实训教学方方面面的工作,特别是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实训教学井然有序,不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