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新一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会召开
作者:姚颖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3-09    点击:1
 
 
    滦南职教中心新一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会于37日上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李新慧、副校长杨会军、崔明明、杨建军、教务处及各教学部责任人、受聘教师、教研组组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聘任会。会议由杨建军校长主持。
    会上崔明明校长宣读了《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关于聘任校级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决定》,宣布郑万众等四名教师为我校教学名师,崔安忠等17名教师为我校专业带头人及培养对象,奚艳美等八名教师为我校学科带头人,方立群等五十三名教师为我校骨干教师,任期为20173月至20203月。
    学校领导为受聘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受聘人员代表市级名师郑万众做了表态发言。“称号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对教师的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要珍惜这份荣誉,肩负起责任,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与教育理念,扎实的搞好教学研究,真正起到对学校教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努力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教研水平,让更多的年轻教师在专业成长中少走弯路,脱颖而出”。
    杨会军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新一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专业(学科)带头人聘任的目的、意义,就各类受聘人员的管理办法、职责和义务以及考核制度做了详细具体的解读,并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新慧做了总结讲话,在强调学校聘用新一届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目的意义的同时,对受聘人员今后的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决不能居功自傲,坐享其成,放弃努力,无所用心。始终保持一种干事创业的激情,永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二、要增强本领,提升素质,要求各位受聘人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做学习型教师,不断增长本领,努力增强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要树立教育科研意识,争做“教育家”,不做“教书匠”。
    三、强化落实,重在行动。要牢固树立落实意识,坚持把落实作为硬任务,把落实内化为自觉行动。要求受聘教师要切实担负起职责,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客观分析所带专业(学科)的现状,扬长避短,争取在短时间内实现本专业,本学科赶超跨越,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现代化建设和内涵发展的,推进学校工作上档升级的做出贡献。
    四、要强化管理,为教师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一方面,严格管理,进一步完善选拔和聘任制度;建立科学规范、公正合理、民主开放的年度考核制度,实现真正的动态管理。另一方面,建立激励机制,为教学名师、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才能施展与和谐发展创设宽松环境及良好的氛围,为其施展才华,展示自我搭建更大的舞台,促进个人的专业发展。 
a99796985a1b26169b29a85e831822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