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综合部家访活动:传递温情 家校共融
作者:李高阳 来源:综合部   日期:2020-06-20    点击:1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搭建起家访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在综合部蒋艳萍部长的组织下,14位班主任老师牺牲了休息时间,克服了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顶着烈日走进了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单亲或父母双亡等43位同学家中,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此次家访,老师和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学校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状况,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鼓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志成才;在问题学生家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老师们还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让孩子能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家庭争光。此外,家访过程中,教师们特别强调家长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在意外面前保证人身安全。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家访在行动,走进家庭,走进孩子,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让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家校联合的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9f2237a49979eb1462e3365e5c8436d4.jpg
王旋老师家访19学前3班李琳仪同学时感动落泪
f560da9c4e25a719b64ba6b38d8d24ac.jpg
刘景艳老师家访19平面班李少青同学时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