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机电部:召开安全纪律教育大会
作者:姚素敏 来源:机电部   日期:2020-06-19    点击:1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加强本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保护工作,在深入开展“十个一”重点工作基础上,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在全校师生中扎实开展大反思、大起底、大排查、大整顿活动。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机电部积极响应学校“‘四大’活动”号召,及时开展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于6月18日下午在学校操场召开“机电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
机电部部长常江针对学生安全纪律方面作了全面详细透彻的讲话。
       首先,强调纪律法规的严肃性,要求每位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纪律面前容不得讨价还价,疫情当前,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校园秩序。常部长还引用了一些身边学生的典型案例——学生抽烟、在校玩手机、录制发布违法视频、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等,并结合相关学生守则及法律文件,给学生澄清了认识,指出违反学校纪律甚至触犯法律将会给自己在学习、生活、家庭、学校带来严重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增强纪律意识,更要增强法律意识,做“遵规守纪”的学生,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随后,常部长对安全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结合近期新闻报道关于学生安全事件,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防新冠肺炎等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法制意识,规范学生自身行为,以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常部长指出,纪律、法制与安全紧密相连,要求学生:一要文明礼貌,懂得包容与宽恕;二要沉着冷静,按照“有理也要让三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处理矛盾;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主动寻求帮助,遇到事情一定要及时报告老师或家长;四要尊重纪律、敬畏法律,增强安全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这次“机电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充分表明了机电部从严管理、狠抓常规、确保安全的决心,对增强学生自律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及推进良好校风校纪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构建安全有序、和谐舒适的校园文化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f3ff8ec761f3987dccafca7987c3bda.jpg
机电部部长常江正在对学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
b3e831450381dde5245a1e450ff26a24.jpg
学生们严肃听取部长讲话
029c25fbf6e94eb7b05f93de30635aac.jpg
机电部学生整齐有序地听取安全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