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机电部:诵读《弟子规》阶段性验收活动
作者:姚素敏 来源:机电部   日期:2017-05-09    点击:1
 
 
    自321日机电部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活动以来,师生们认真对待,效果良好。依据《机电部“诵弟子规,行圣人训,养良好品行”活动方案》安排58日,机电部部长常江、副部长崔安忠、崔春光利用第七、八两节课的时间,对各班学习《弟子规》情况逐一进行了阶段性验收。
    同学们诵读中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热情高涨,已经能够流利的背诵“总序,出则孝,入则悌”。为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下阶段将组织学生们学习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余力学文,循序渐进中求成效,让同学们扎扎实实的品学国学经典。
    通过开展学习《弟子规》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中华文化经典的熏陶,同时在能熟练背诵中明白许多道理,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习惯,懂得了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经典育人润物无声,国学经典融入到养成教育和实践活动之中,形成了职教中心新的文化特色。
诵读.jpg
机电部副部长崔春光正在听取学生们诵读《弟子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