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新闻宣传)滦南职教中心教师姚荣芹在国赛中夺魁(图文)
作者:姚素敏 来源:机电部   日期:2018-11-05    点击:1
近日,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化基础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机电部教师姚荣芹入围全国总决赛,与全国各省、直辖市选拔推荐的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并勇夺全国一等奖。
此次全国交流活动旨在切实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应用微课、在线开放课程等信息化手段,通过交流活动推动信息化教学模式的改革。展示作品包括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微课、课堂实录。本次活动按文化基础课程各学科分别开展,分为“预备活动”和“全国交流”两个阶段。
在“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活动”中,姚荣芹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在河北省组织的“预备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在“全国交流”的总决赛场上,她以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高超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赢得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荣获数学课程组一等奖。
近年来,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和培育“工匠精神”,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赛事,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此次国赛夺魁不仅展示了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充分体现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不断进步和师资队伍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ca5b7ab479e87326ff4769365e8044ad.jpg
姚荣芹老师大方展示、沉着应答
bf56ccda3de8a2e91f8b0dbce1b371a9.jpg
姚荣芹老师(前排左二)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