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互学互鉴促提升,校际交流共成长 ——滦南职教中心、滦南中学到迁西职教中心交流学习
作者:刘畅 来源:基础部   日期:2023-12-21    点击:1
为加强校际合作交流,12月19日上午,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杨建军、张玉林,基础部部长王伟,综合部部长蒋艳萍,基础部副部长耿陶然、张鲲,滦南职教中心全体高三班主任,滦南中学副校长姜兆来,高三年级主任陈宝合、副主任杨丽丽及职普融通班班主任,到迁西县职教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b62adc5d9d104d630d706b92bd0e2fdf.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东校长详细介绍了迁西职教中心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三校应携手合作,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共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张玉林对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强调各校都拥有丰富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经验做法,对推动各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价值;副校长杨建军在座谈会上发言,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实现优势互补,为唐山地区高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杨东校长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及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校与滦南中学的领导、教师走进教室听课,公开课结束后,三校教师从教学目标的达成、技术与学科融合、教师的教、学生的学、新课标的渗透等角度点评,教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990638ebcaef0d9b7a710ba3d73f0ff5.jpg
听课现场
古语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交流虽已结束,但开拓的脚步尚未停歇,落实才是真实干。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三校的友谊,我校将进一步探索校际交流活动的有效路径与措施,共同提高,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