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基础部:召开高三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
作者:佟海艳 来源:基础部   日期:2015-11-24    点击:1
 
 
    基础部于1123日下午,召开了高三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以更好地总结前段工作,有效指导下一阶段的教学。副校长崔明明、部长曹景平、副部长王伟和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伟副部长主持。
    会议一开始,曹部长就率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充分肯定了高三年级师生的努力,认为高三年级的状况可以用“稳、浓、正”来概括,即学生情绪稳定,学习氛围浓厚,教师教风端正。曹部长要求大家分析学生情况时视角下移,多关注学差生,想方设法提高学差生的成绩,争取让学差生找到努力的方向。曹部长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学情,为搞好下段工作献计献策。各班班主任逐一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本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需要各位老师多加关注的问题。各位老师结合所教学科和本班学生情况,总结了经验和教训,确定了下半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王副部长也要求老师们全身心投入教学,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尤其要下大力气扭转学生偏科的情况,各科老师一定要责任到人,争取每位学生都有进步。
    最后崔校长总结发言。崔校长首先对这届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这届学生总体情况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喜人。崔校长强调,虽然学生学习状态良好,学习热情高涨,但老师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学生毕竟心智还不很成熟,掌控自己的能力还比较弱,老师们一定要引导在前,督导到位,挖掘每一位学生的潜力。崔校长指出,我校高考已经是一个品牌,它凝聚着我们所有老师的心血,我们绝不能让这个 品牌倒下。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确保升学率有所提高,确保本二以上院校学生上线总人数有提高。最后,崔校长鼓励大家认真踏实地工作,既要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又要为我校高考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b01e05b99da0c27159d8c73b316e1a37.jpg
高三期中考试分析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