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政教处关于组织观看“2013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1-20    点击:1

 

各部、班:
2013年11月8日晚8:00中央电视台一套频道播放着《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一个个懂得感恩、懂得孝顺的美德少年深深感动了中国人,听着他(她)们的故事我一直在流泪;品读着他(她)们的心灵我一直在感慨。我虽然没有一一记住他(她)们的名字,但是他(她)们用人类最震撼的心声、用人间最壮美的情怀让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内心荡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是他(她)们用行动诠释了真爱的意义;是他(她)用坚强的小臂撑起了一个家的天空;是他(她)们用稚嫩的双手托起了明天的希望;是他(她)们用优秀的品德告诉天下人:孝心不能等、爱心不能迟!
他们是可亲的!小小的年纪就懂得了人在这个世界上就要有一份担当、有一份责任;他们是可怜的!本应是充满欢乐的年华却要承载着人世间的那份痛苦和悲伤!他们是可敬的!许多大人们都做不到的事情,他们却做得很好!
相比之下,我们好多的孩子生在阳光下,心中却一片阴暗。他(她)们只知道享受、不懂得珍惜,只知道索取,不懂得付出;只知道抱怨、不懂得感恩!相比之下,我们好多的孩子处在优越的环境中,却不能发奋图强。他(她)们只知道荣华、不懂得耻辱;只知道炫耀、不懂得淡定;只知道攀比、不懂得努力!
如果我们能把这灿烂的中华美德传承下来、并且发扬光大,让神州大地漫山遍野地开满忠孝之花、文明之花!那我们的“孝心少年”还用得着去寻找吗?
为了让更多的人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政教处安排自11月18日、19日晚自习,我校将组织全体同学观看“2013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迪。
望各部、班按学校安排认真组织。
1、观看地点:学校大礼堂。
2、场次及时间、班级安排:
部、班
观看时间
备注
机电部、综合部全体学生
11.18日 晚自习
18:15集合 自带板凳
基础部全体学生(含高三班级)
11.19日 晚自习
18:15集合 自带板凳
3、请各班18:15在大礼堂西门口集合,出入场要求一定要整队,做到整齐划一。在观看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必须到场组织。
4、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学生教育和监管,在观看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可随意出入,不吃零食。
5、各班在学生观看后,组织学生写出观后感,深化教育效果。优秀文章投稿到广播站播出。
 
政教处
201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