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关于举办201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体育组 来源:政保处   日期:2014-04-15    点击:1

各处室(部)、教学班: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提高学生的健康和运动水平,我校定于四月底举办201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望各班认真准备,积极训练,按时参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政教处、体育组。

    二、时间与地点

    2014年4月底(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地点在学校田径场。

    三、参赛单位与分组

    全校一、二年级参加,以班为单位组队。

    四、竞赛项目

(一)学生项目:男女各9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女)、3000米(男)、跳远、一分钟跳绳、定点投篮、一分钟夹杆跳(每班出一个队5人,男队或者女队)

(二)教工项目:

A:(40岁以下、含40岁)

1、踢毽投准

   规则:参赛者在距离5米处,将毽子踢入直径为3040506070厘米的圆心中,最后落点在圆中就得分,从内到外依次以97531记分。每人10次,以分数最多少排名次。

 2、呼啦圈  () 

  规则:比赛采用腰部转动呼啦圈。比赛开始后不得用手等身体其他部位碰呼啦圈。在规定时间内摇呼啦圈同时用手穿曲别针,以穿曲别针多少排名次。

3、夹沙包投远:(男、女)

规则(1)沙包置于两脚中间,用力向前甩出。   2)以第一落点为比赛成绩。3)每人甩包2次,取最好一次成绩为决定成绩。

4、投准比赛:(男、女)

规则:参赛者在距离4米处,将皮球投入圆筒中,每人10次,以次数最多者为胜。

B组(40岁以上)

1、捡珍珠  (男  女)

 规则:在筷子上边写上颜色临时抽签定颜色,在小桶里放上不同颜色的玻璃球,按在1分钟的时间里捡到多少排名次。

2、投掷飞镖  (男  女)

  规则:参赛选手在规定线上投掷飞镖,每个人投掷十次,以飞镖击中环数的多少排名次,若在两环交界处以高环计成绩。

3、跳球入盆   (男  女)

  规则: 在一定时间内, 参加比赛持球若干,站在离水盆2米处,将乒乓球击在桌面上用反弹一次的形式使球落入水盆中。以落入水盆中的多少排出名次。

4、快乐门球(男  女)

规则:用一木锤击球入门,每人10次机会,以通过门多少排名次。

    温馨提示

    各班要加强对运动员训练及比赛时的安全教育,并选拔投保学生作为本班运动员。训练及比赛时请运动员预先做一些准备活动,尽可能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确保安全。

    五、参赛办法

1、人数规定:每班可报运动员10人(男女各5人),男或女同学不足十人的班级,可报十名男同学或女同学,夹杆跳可

以另外组队参加,各班领队1人(班主任)教练1人(本班体育教师)。

2、 运动员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认真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努力学习,身体健康,在籍学生,并且本学期无记过以上处分,41日后无违纪的学生方可参加比赛。

六、报名与报到

各班填写统一的报名表,于415日课间操时间送交体育组,过时不予补报。

七、竞赛办法

  1、使用中国田协审订的最新田径规则。

  2、 每个单项可报运动员2人,每人可报3项。

八、录取名次、计分、奖励办法

1、个人名次和计分:每项取前6名,按754321计分。名次并列得分平均分配,如并列得第一,得分为7+5/2=6,则无第二名,以此类推。夹杆跳按团体成绩取前六名,算入班级总分。

 2、奖励办法:各项奖励前三名,团体奖励前十名。职工项目每项前十名给予奖励(一等奖3名、2等奖3名、3等奖4名),凡参加者均有纪念奖。

九、裁判员

抽调本校教师担任,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十、其他

   1、届时大会将举行开幕式,上级有关领导、学校领导参加。要求各班服装统一、口号洪亮,充分体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大会评选精神文明班集体10个。

   2、本次运动会,杜绝冒名顶替,发现违反规程者,取消运动员的比赛资格和所取得成绩,大会给予通报批评,并从总分及该班千分赛中各扣7分。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

                                                                                                                                                    2014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