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关于开展感恩教育艺术节的通知
作者:政保处 来源:政保处   日期:2014-04-14    点击:1

各部、各班

5月是我校的感恩教育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规范学生言行,净化学生思想,展示师生才华和育人成果,全面推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我们将在511(母亲节)掀起全校师生参与的感恩教育活动的高潮。并组织开展以“孝行天下,感恩父母”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接通知后,各部各班马上设计组织“向母亲节献礼”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集中精力学习和技能训练的同时,争取每个同学都以最佳的状态、最大的转变、最好的成绩在511日“母亲节”到来之际向家长汇报。

全校上下要积极配合,精心准备,推荐出真正代表我校水平的优秀节目,确保活动质量。

(一)文艺节目类

1、节目内容与形式

1)要健康向上,紧扣“感恩教育”主题,结合我校创建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的实际,结合各部、各班特点,以感谢亲恩、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职业教育中心,歌颂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主题,突出主旋律,展现全校师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节目形式不限 (鼓励自编自演,高三年级自愿参加)

2)歌曲类如小合唱、独唱等自带伴奏。

3)语言类如相声、小品、诗朗诵、演讲等节目,演出时要求脱稿,情节要完整、流畅。

4)舞蹈等要动作到位,大方得体,服装统一,演员至少5.

2、节目数量及排练要求:

1)教学班:每班限报2-3节目。由班主任负责选拔、指导和审查。

2)各班排练节目不得影响其他班级的教学活动,一律不得占用正课时间,尽量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如果利用自习课排练,必须持有部长和班主任签字的假条,并注明参加人数,排练时限。

3)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参加排练节目的同学一定要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得损坏公私财物;

(二)演讲类节目要求:

以感恩教育为题材。

1、要求:自由命题,思想健康、感情充沛、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演讲时间为35分钟。

2、演讲材料打印规格:A4纸、宋体、班级姓名写在标题下方,标题小二号,正文四号。

二、时间安排

415各班将节目以电子表形式报到政教处庞老师邮箱:pjx6p159@163.com。选拔时间另行通知。

希望各部、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组织好本次感恩艺术节。

注:有违纪行为及没有意外伤害保险的学生不得参与此次活动。

三、征集演员

为丰富活动内容,现征集以下歌曲演员 (征集歌曲不占班级名额)

1《烛光里的妈妈》2《爱的奉献》3《懂你》4《真的爱你》5《牵挂》6《鲁冰花》7《想起老妈妈》8《儿行千里》9《妈妈的吻》10《为了谁》11《今天是你的生日》12《想起老妈妈》13《好人好梦》14《爱在天地间》15《感谢你》16《祝你平安》

表演形式可以是独唱、小合唱、歌伴舞或情景剧等,征集歌曲在节目终审时优先考虑。

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

201448

 

附:艺术节节目报名表

编号

班级

节目种类

节目名称

参加演员

备注

1

 

 

 

 

 

 

2

 

 

 

 

 

 

3

 

 

 

 

 

 

416之前将报名表交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