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政保处:十次精彩集中教育讲座 开启新生入学崭新篇章
作者:撰稿:吴一丹 摄影:贾悦彬 来源:政保处   日期:2018-09-13    点击:1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迎来了来自全县的270名秋季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职高生涯的第一课,是新同学尽快适应职高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期7天的十次集中讲座,为新生带来了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和视觉上的盛宴。
新生见面会——端正态度
9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政、教两处老师与新生见面。基础部王伟副部长与新生分享了学校简介、办学理念及课堂常规。
e0473e7c4434b866ce6316423a999247.jpg
学校领导与新生见面会
21aebbd5b8d790dd37b690296a8253b2.jpg
基础部副部长王伟分享学校办学理念
住宿生教育——养成教育
9月8日晚自习,政保处副主任庞军星进行了住宿生管理教育讲座。庞主任从宿舍管理制度、星级宿舍评比办法、时间观念的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规章制度讲座——规范教育
9月9日上午,政保处副主任王广忠带领新生学习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关法律法规及一日常规等内容。
5ee916d8d787ed2073f31a33bd69ea48.jpg
政保处副主任王广忠讲座
影片观看《红海行动》——爱国教育
9月9日晚自习,全体新生在大礼堂观看影片《红海行动》。
学生观后纷纷表示: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支撑着我们,我们庆幸生长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负厚望。
安全教育讲座——常识教育1
9月10日下午,政保处老师贾悦彬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贾老师从文明上网、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及紧急撤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影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常识教育2
9月10日晚自习,新生在大礼堂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影片,该影片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的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
五大组织介绍——管理体系
9月11日上午,政保处老师赵立鹏介绍了五大学生组织构成及各自职能。这些组织的构成来自于学生,学生再去管理学生,新生能够更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社团去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现代礼仪视频观看——传统文化教育
9月12日上午,全体学生在大礼堂观看了袁涤非老师的现代礼仪讲座。视频中的四讲——礼仪概说、仪表仪态、言谈礼仪、生活礼仪几个方面让新生受益匪浅。
励志演讲——感恩教育
9月12日晚自习,全体学生在大礼堂观看了邹越教授的励志演讲《让生命充满爱》。学生观看时深受触动,泪流满面,礼堂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法制教育
9月13日上午,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助理检察官马文锦应邀来我校进行法制教育讲座。马警官从“校园聚众斗殴”、“讲朋友义气”两个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刻交流,她深入浅出的摆事实、讲案例、用法律劝诫学生禁止以上行为。
44dd0dbe39f62de02df678a7f36bef82.jpg
检察官马文锦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浩瀚学海的灯塔,它像一幅画卷,在新生面前慢慢舒展开来。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新生对职高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初步规划,也对如何适应和把握职高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接下来,政保处还将组织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活动,期待他们的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