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张得龙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杨建艳 来源:电大教务处   日期:2020-06-17    点击:1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电大系统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6月17日上午,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张得龙处长、孙辉处长一行2人莅临我校开展工作调研。我校李新慧校长、杨会军副校长、杨春福主任,全程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副校长杨会军结合电大网络教育发展的状况介绍了学校远程开放学历教育的办学情况,同时就如何发挥开放教育平台优势破解发展瓶颈,社区教育如何开展就业再就业、创新创业、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如何提高社区教育知晓率,扩大社会影响力,以满足学习型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滦南电大以资源建设为基础,以网上教学为核心,以教学管理的信息化为关键,现阶段除有能力承担学生网上学习支持外,还能对居民的素质教育、社区教育、终身教育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和个人学习空间。
       近年来,滦南电大紧紧围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型开放大学"这一办学目标,实现"四个转变":在办学主体上,从注重学历继续教育向注重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转变;在服务对象和内容上,从只关注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向全面服务全体社会成员的终身教育方面转变;在发展方式上,从以偏重于规模扩张向突出内涵建设与内涵发展转变;在办学模式上,从只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封闭式办学向密切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行业合作的开放式办学转变,构建了"巩固提高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加快发展社区教育"的办学思路,建立起了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社区教育"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
       这次调研市校领导对我校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相信在市校和学校领导下,通过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滦南电大的教育教学工作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ffe42c6c4c84ed8991d97a975549087d.jpg
市广播大师大学张得龙、孙辉处长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