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田间学校:链接理论与实践的农民培训的桥梁
作者:方桂玲 来源:农广校管理处   日期:2024-03-14    点击:1
雷惊雨润待耕耘,望眼平田麦垄新。又到了农耕时节,为进一步提升春播春种质量,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滦南职教中心农广校管理处7所田间学校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开展起红红火火的培训活动。培训教师结合农时、土壤等因素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全力以赴促进春季农业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31410391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04002.jpg
 在2023年农广校管理处为滦南县汝立牧场、唐山弘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所农民田间学校正式挂牌后,目前,我校已正式挂牌7所田间学校,2所田间学校将于近期挂牌。田间学校的成立,为农民培训提供了更便捷的学习场所‘’通过实地教学和实践操作,帮助农民掌握现代农业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田间学校的成立为农民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绿野躬耕播彩虹,披星戴月影随风,接下来,培训工作将同步农时,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户、农业企业等,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和培训,为提高培训水平和增强培训的实用性,田间学校还将邀请农业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农民担任教师,为学员传授实用的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此外,学校还将组织学员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和操作,让他们更好地掌握农业技能。为助推滦南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乡贡献更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4104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