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县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到外地“取经”
作者:赵瑞华 来源:农科教办   日期:2019-09-10    点击:1
    为巩固培训成效、加强跟踪服务工作,进一步开拓学员视野,丰富实践经验,2019年9月6—9日,在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伍均锋主任、王慧智老师及各镇领队的带领下,各镇从已参加培训的200名学员中挑选70名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到沧州现代农业培训中心“取经”。
    本次活动采用了实践参观与授课、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按时签到。先后到沧州市农科院、廊坊文安陈波家庭农场、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沧州肃宁绿苑合作社、沧州河间兴丰农场等地进行参观培训。沧州市农科院专家,各园区、合作社技术人员,家庭农场主分别讲解了沧州市农情监测服务平台、园区进程特色产业、酿酒用高粱新品种、规模化种养结合、蔬菜包装销售、休闲观光农业等内容。学员和各位指导老师深入探讨问题,解决了许多困惑、疑难。
1cafb6d9b0ef27e504132366bba89ebe.jpg a00d1c825971bebdda23b698dc02be40.jpg
    此次外出“取经”,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术本领得到进一步提升。开阔了视野,创新了理念,丰富了实践知识,增强了新型职业农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在返回途中,伍均锋主任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管理、生产、销售等环节中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看到、听到、学到的先进经验、新理念、新模式为我所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