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县举办 “2019年农村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 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
作者:伍均锋 来源:农科教办   日期:2019-07-19    点击:1
为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帮扶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学得一技之长,促进脱贫致富,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质量,本着“授之以渔”的原则,2019年7月14-15日,滦南县残疾人联合会与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农村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由县残联和县职教中心组织筹备,得到各镇的大力支持。2019年7月14日,在县职教中心尚俭餐厅二楼举行开班仪式,县残联副理事长杨深广同志从讲纪律、讲安全、讲团结、讲生活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做了动员讲话。县职教中心副校长杨会军介绍了职教中心近年办学情况及学校社会培训,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
 
开班典礼.jpg
培训班开班典礼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县226名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本期培训班聘请了唐山市农科院专家王永存副研究员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王久兴教授为学员授课,市管优秀专家吕庆江、伍均锋进行现场讲解和技术咨询。培训现场还给学员发放了《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教程》《农牧业生产关键技术1000问》《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农药安全使用与经营》等6本教材。另外,由县职教中心正高级教师伍均锋主任、县残联就业所肖建全所长带队,县职教中心杨会军副校长、办公室张玉林主任全程陪同,组织学员到乐亭县丞起农业观光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5.jpg
县职教中心正高级教师、市管专家伍均锋主任现场发放资料,并解答了学员现场提问。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226名学员,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家们科学先进的作物、果菜种植实用新技术。回去后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生产活动中去,做到学有所用,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