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2018年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伍均锋 来源:农科教办   日期:2019-01-14    点击:1
为全面落实中央“服务三农”政策,推进滦南县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要求,以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由滦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承担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06879713e83272ac318f43bf18563b6.jpg
2018年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养殖培训班结业合影
培训分4期进行,分别与鑫华养殖专业合作社、宋道口镇政府、龙德谷物种植合作社、姚王庄镇成人学校合作,开班了养殖、果蔬、种植3个专业,共有20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实施“双班主任、双指导员”制度,并制定了学员在集中培训期间学习、实践、参观等方面的规定,让学员严格遵守。
四期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及参观地点的选择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开设的20门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基地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聘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唐山市农牧局,唐山农科院,景县、滦县、永清、安次、丰润等县区农牧局,高端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的专家、教授等专业人员进行授课、专题讲座和现场指导。组织了赴廊坊、衡水、河北科技师院、永清、古安、安次、饶阳、枣强、武邑、滦县、丰南、丰润等9次大规模的参观学习活动,要求学员必须全部参加。集中培训结束,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结业证书、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及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滦南县职教中心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专家层次高、参观学习效果显著,学员受益匪浅,提高了学员素养,帮助他们掌握了新技术,增强了发展生产的能力和创业创新本领,使农民走上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进一步推动了滦南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19年,我校对参加培训的200名学员,要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