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涉农中专班在宋道口镇教学点举办翠玉甜瓜、韭菜栽培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8-29    点击:1

     2011年11月24日,滦南职教中心聘请市农科院王永存研究员,充分发挥涉农中专班镇教学点搭建的教学平台,在宋道口镇连北店小学,举办了翠玉甜瓜、韭菜栽培知识讲座。

     近几年,翠玉甜瓜保护地栽培效益很高,宋道口镇农民想开发这个项目,但苦于没有技术,大棚建起来了,怎么下种都不知道,对栽培技术的渴求非常强烈。韭菜栽培是这个镇的主要品种,在生产过程中,农民也遇到了很多难题。宋道口镇成人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县职教中心提出申请,希望县职教中心利用涉农中专班镇教学点这个教学平台,请专家举办一次专题讲座。

     县职教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把这项工作当做提高涉农中专班镇教学点办学质量、服务当地经济建设、为农服务的大事,狠抓落实,指定专人组织好这次讲座,并与市农广校联系,聘请了我市这方面的专家王永存研究员,主讲这次讲座。

        11月24日,王永存研究员利用半天的时间,详细讲解了翠玉甜瓜和韭菜的栽培技术,并解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

        这次讲座,参训学员以涉农中专班学生为主,吸收当地种植专业户参加,共培训农民50多人,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农民普遍反映帮了他们的大忙,要求这种讲座以后要多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