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4152414
滦南职教中心全面启动2011年农民大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8-29    点击:1

    为贯彻落实《滦南县2010—2011年度农民大培训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技能,促进农民创业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我校于今年2月下旬,成功启动2011年“农民大培训”活动,先后在方各庄镇、长宁镇、胡各庄镇、司各庄镇、姚王庄镇等20多个镇、村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班13期,现场技术指导15次,培训800多人次。

    在农民大培训工作中,职教中心因地制宜,不断强化管理,创新农民培训模式,真正做到了贴近农村、贴近农民。

    职教中心组织农口专业课教师会同省、市农业专家、教授围绕农民春耕备耕生产、科学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热点内容以及群众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咨询服务,手把手的传授新技术。在进行技术指导时,本着“一讲就学会,一学会就有用,一用就产生效果”的思路,不空谈理论,不讲大道理,只从生产实际出发,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利用现代化媒体技术,使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职教中心按照省、市农广校有关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总体安排和要求,充分利用“农民科技书屋”这一教育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民读书活动,向各村镇赠送我校自编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报》1000份,免费发放《农民科技培训报》、《农业广播电视教育报》420份,《农村实用新技术与农业政策》、《奶业现代化生产配套技术》等科技书籍300册,录音带350盒、VCD光盘720张。切实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借书远、看书难的问题,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职教中心还注重多渠道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先后在扒港镇后榆子林村,司各庄镇候西项村,姚王庄镇党庄村、李营村4个村建立“农村科技广播站”,在省、市、县电台举办《致富快车》、《专家连线》、《田园风情》节目8期,把国家最新强农惠农政策传到广大农村、传到千家万户。

现场专题节目

唐山市专家咨询服务团专家、我校高级讲师伍均锋主任进棚技术指导

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马增军教授举办养猪培训